宴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行(2010.06.09)

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团队与本会高层合照


 

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梁金泉(左)向本会致赠纪念品

 

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秘书长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梁金泉一行进行一连六日的访港行程。首站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、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设宴款待。统促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文端、首席顾问刘汉铨、计佑铭、会务顾问施展雄、常务副会长蒋丽芸、副会长余鹏春、刘永碧等陪同。

和统会香港总会欢宴政协港情班

 

本会高层共同赴台参加「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」交流访问团 (2010.01)


团长杨崇汇(右4)、访问团秘书长、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吕虹(左3)与本会高层合照留念。

高敬德会长(左)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晤(右)。


 
杨崇汇团长(右2)、高敬德会长(左2)、卢文端秘书长(右1)、施祥鹏首席顾问(左1)与国民党第一副主席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(左3)合照留念。


本会会长高敬德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文端、首席顾问施祥鹏、常务副会长蒋丽芸、陈晓颖、副会长姚志胜受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邀请,于一月上旬赴台参加「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」交流访问团。

访问团举办的目的,是为响应贾庆林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强调指出,要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,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自身优势,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与人员往来,就发展两岸关系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建议。”在此背景下,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以文化交流为切入点,举办交流访问团以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。

是次访问团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、河洛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杨崇汇为团长,访问团一行38人,1/3以上的成员为全国政协委员,还有地方政协委员参加。这在全国政协组团赴台中规格较高,尚属首次。访台期间进行了多方面的主题活动,主要有“瀚海泼墨绘春秋”书画展览、“梨园同吟华夏情”两岸京昆艺术交流和以“重整中华伦理道德传统”为主题的两岸文化论坛。

统促会香港总会高敬德会长于1月8日在“重整中华伦理道德传统”两岸文化论坛中担任发言嘉宾,其发言内容于同日刊登于文汇报,详情请参阅以下连结
“ 2010年1月8日《香港文汇报》「重整中华伦理道德 促进两岸安定和谐」”

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一行到访 (2009.12.27)

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向本会致赠纪念品。

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、台港澳联络部对台处处长方新生于十二月二十七日到访本会,由本会会长高敬德和首席顾问施祥鹏接待,双方就统促会香港总会的未来工作方向交流心得。

接待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处拜访 (2009.10.23)

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处团队与本会高层合照 

  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于10月23日迎来了自成立后的第一批访客--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朱京光率领的一行23名客人。统促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文端、副会长姚志胜、何志明、刘永碧等热情地接待了客人。

    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文端代表高敬德会长向来访者问好,并介绍了本会近期的工作情况。

 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朱京光高度评价统促会香港总会的成立,并再次加以祝贺。他说,统促会香港总会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工作性质一致,应共同努力,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,为推动两岸的和平进度作出贡献。

本会领导共同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理事大会(2009.9.23)

 

本会理事长杨孙西、会长高敬德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文端于9月下旬赴京参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理事大会。

高敬德:香港作用不可替代
高敬德会长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,香港在历史上与台湾在经济、文化等方面有许多密切交流,港台两地有很多可以合作推进的地方。因此,在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,香港发挥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;香港也是两岸和一百多个统促会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。

 

 

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理事大会合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