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Chinese Version Only

宴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一行(2010.06.09)

 

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團隊與本會高層合照 


 

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梁金泉(左)向本會致贈紀念品

 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秘書長、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梁金泉一行進行一連六日的訪港行程。首站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、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設宴款待。統促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文端、首席顧問劉漢銓、計佑銘、會務顧問施展雄、常務副會長蔣麗芸、副會長余鵬春、劉永碧等陪同。

和統會香港總會歡宴政協港情班

 

本會高層共同赴台參加「中國河洛文化研究會」交流訪問團 (2010.01)


團長楊崇滙(右4)、訪問團秘書長、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呂虹(左3)與本會高層合照留念。

高敬德會長(左)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晤(右)。


 
楊崇滙團長(右2)、高敬德會長(左2)、盧文端秘書長(右1)、施祥鵬首席顧問(左1)與國民黨第一副主席、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(左3)合照留念。


本會會長高敬德、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文端、首席顧問施祥鵬、常務副會長蔣麗芸、陳曉穎、副會長姚志勝受中國河洛文化研究會邀請,於一月上旬赴台參加「中國河洛文化研究會」交流訪問團。

訪問團舉辦的目的,是為響應賈慶林主席在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強調指出,要“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,充分發揮人民政協的自身優勢,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與人員往來,就發展兩岸關係進行深入研究並提出建議。”在此背景下,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以文化交流為切入點,舉辦交流訪問團以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。

是次訪問團以全國政協副秘書長、河洛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楊崇滙為團長,訪問團一行38人,1/3以上的成員為全國政協委員,還有地方政協委員參加。這在全國政協組團赴台中規格較高,尚屬首次。訪台期間進行了多方面的主題活動,主要有“瀚海潑墨繪春秋”書畫展覽、“梨園同吟華夏情”兩岸京昆藝術交流和以“重整中華倫理道德傳統”為主題的兩岸文化論壇。

統促會香港總會高敬德會長於1月8日在“重整中華倫理道德傳統”兩岸文化論壇中擔任發言嘉賓,其發言內容於同日刊登於文匯報,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
“ 2010年1月8日《香港文匯報》「重整中華倫理道德 促進兩岸安定和諧」”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李路一行到訪 (2009.12.27)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李路向本會致贈紀念品。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李路、臺港澳聯絡部對台處處長方新生於十二月二十七日到訪本會,由本會會長高敬德和首席顧問施祥鵬接待,雙方就統促會香港總會的未來工作方向交流心得。

接待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。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處拜訪 (2009.10.23)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處團隊與本會高層合照 

  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於10月23日迎來了自成立後的第一批訪客--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、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朱京光率領的一行23名客人。統促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文端、副會長姚志勝、何志明、劉永碧等熱情地接待了客人。

    本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文端代表高敬德會長向來訪者問好,並介紹了本會近期的工作情況。

 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、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朱京光高度評價統促會香港總會的成立,並再次加以祝賀。他說,統促會香港總會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、黃埔軍校同學會的工作性質一致,應共同努力,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,為推動兩岸的和平進度作出貢獻。

本會領導共同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理事大會(2009.9.23)

本會理事長楊孫西、會長高敬德、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文端於9月下旬赴京參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理事大會。

高敬德:香港作用不可替代
高敬德會長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,香港在歷史上與台灣在經濟、文化等方面有許多密切交流,港台兩地有很多可以合作推進的地方。因此,在兩岸關係發展過程中,香港發揮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;香港也是兩岸和一百多個統促會溝通交流的橋樑和紐帶。

 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理事大會合影